35.千古风流制作人手记(20210503)- 强PVP模式下的小圈子:家族(2)

72 18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官方 制作人

主题

79

帖子

2987

积分

30

积分
1044

游戏制作人

发表于2021-5-3 00:05:48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明:
帖子里的所有涉及游戏的设定,为当前内部调试版本中的内容,由于版本还在持续优化中
这些设定有可能会在此过程中被修改或者被删除,不保证能活到最后
帖子只是我们大家交流的过程,别太认真,它从来都不是我作出的游戏设定承诺
大家平常心看待就好了,还是以上线时看到的版本为准


各位小伙伴久等了,家族的第二篇剧透如期奉上:

昨天的帖子更新后,有不少感兴趣的小伙伴都参与了竞猜
我顺次看完回帖后流了一身汗,你们高看我的脑回路了,我真没想得那么复杂
看了大家的跟帖,我们当前的设定好像有点太儿戏了
相比之下,显得我们实在太不严谨了……

其实家族的这个小树苗,就叫 经验树
从它种下去开始,它就会缓慢生长,浇水后生长加速,每增加1级,主角的经验加成增加10%
例如:小树苗长到4级,主角打怪就有40%的经验加成,9级就是90%
小树苗只为主角自己提供经验BUFF,和家族其他成员无关
而当前版本下,家族天生有一个弱点:领地本身是没有什么防守能力的
一旦被人打进来,就需要家族成员飞回来防守(不要怕,玩家在自己的家族领地内防守会有大幅增强的BUFF)
如果一个小菜在野外被大佬杀了,看了看战力,这辈子打架是打不过了,那怎么办
可以试着去对方的领地里转一转,万一对方家族正好没人,赶紧顺手把他或者他们的树砍了
出口恶气后迅速溜之大吉,只是这种事,得小心翼翼算好时机
要是不小心被对方家族的人逮住,那就很糟糕了,大概率会被打个半身不遂丢出去……

当然,目前也能想到这个玩法有一些弊端,不过毕竟有测试阶段,倒也不太担心
如果出现了失衡或者效果不如预期,我们再修正就好了
所以,昨天帖子5楼和30楼的小伙伴(某玩家胡萝卜先森),恭喜你们,一眼看穿了我简单的脑回路
已联系运营的同学送上邀请码
欢迎届时进入游戏体验,和我们共同来踩雷捉虫,完善游戏

那我们接着说家族的其他设定吧

玩家在野外打怪的时候,会有一定的概率遇到 流浪的小狗(有很多种外观、各种花色品种)
点击读条后,有一定的概率捕获它/它们,并装进背包
在打怪时,也有概率掉落特殊物品 肉骨头
玩家可以在飞回领地时,把自己收养的 流浪狗 放出来,小狗会在领地里撒欢奔跑
持续逗小狗,给它肉骨头,可以增加小狗的亲密度
你们可以想象,每次你飞回家族领地,一落地,十多只小狗扑上来蹭你的感觉
小狗本身不带攻击,不加属性,只是单纯的帮你们家族守树
一旦领地被入侵,不论经验树是否被砍,小狗都会跑到主界面提醒家族成员回防
就怕小菜手JIAN,砍了树还不过瘾,还揍小狗……

小狗是会被打死的……但二胖很认真的说,小狗是我们人类的朋友
于是,这个版本里,你们可以花烧饼让小狗复活,继续守护着家族领地
虽然小狗吃烧饼这个逻辑本身不怎么通顺,不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毕竟只是游戏嘛
我想表达的其实是,这是氪金点之一 —— 划重点,氪金点,这是必考题
当然,玩家也可以去野外重新收养新的流浪小狗,只是这亲密度就得重新开始计算了

种蛊也很好理解
小菜摸进大佬家族的时候,一瞅没人,得嘞,也不着急砍树了
从怀里掏出蛊虫(一种体积非常非常小的虫子,杂货店有售),找个犄角旮旯的地方种下去
蛊虫一旦种下去,是非常隐蔽的,除非把画面拉近仔细找,否则基本发现不了
而家族领地里的蛊虫只要没有被找到拔除
那么被种蛊家族的所有成员打怪所得的经验都将有一部分源源不断被种蛊者吸走

二胖从来都是侠义之人,他特别鄙视这种靠吸别人经验而生存的玩家
只是在测试的时候,我的家族领地被神秘人种了19次蛊
如果不是最后一次被我抓了个现行,我估计他到死都不会承认…

未完待续

官方 运营二胖

主题

7

帖子

737

积分

10

积分
437
发表于2021-5-3 00:14:25 显示全部楼层

............

说好的预埋付费点,让玩家找,你就这么突如其来的给我爆了?

另外,这次测试,我严正声明!我真的只是测试种蛊,我真的没别的意思,你们看我是那种人吗?

回复

问题一 主人不在线的时候还可以进家族领地吗?
问题二 这个好像和越级P.K相差甚多啊,就是他有没有杀过我 我都可以进去砍树
问题三 狗狗只能用烧饼复活,那烧饼可以增加亲密度吗?  发表于 2021-5-3 00:22
回复 风流还看千古:烧饼增加亲密度会不会有点过?

哈哈,我觉得挺好,但是我不敢呀~  发表于 2021-5-3 00:26
回复 风流还看千古:追加
问题四:故意砍树怎么办,升级会被远远的甩在后面  发表于 2021-5-3 01:08

玩家 呱呱坠地

主题

0

帖子

42

积分

5

积分
27
发表于2021-5-3 00:38:46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喜欢狗子,我要养一大群

回复

对对对,特别好

但是张飞好想说只能给养一只?

不知道,反正还不是最终版本,我还有机会~  发表于 2021-5-3 00:43

玩家 呱呱坠地

主题

6

帖子

68

积分

5

积分
155

风流奕士
头号玩家
千古说书人

发表于2021-5-3 00:39: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怕的是那种有排名过后,人家专门请人蹲你家小树苗, 平衡性这方面在游戏里真的是重中之重

回复

其实江湖中就是如此,有矛盾,终究就会有解决矛盾的办法的  发表于 2021-5-3 01:22

玩家 头号玩家

主题

37

帖子

971

积分

10

积分
425

头号玩家
风流奕士

发表于2021-5-3 00:47: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到时候我啥也不干,我就去各个家族砍树杀狗下蛊

回复

  早就猜到了,我们有对策的  发表于 2021-5-3 01:20
回复 制作人张飞:对策应该是被关起来吧  发表于 2021-5-3 09:10

玩家 呱呱坠地

主题

3

帖子

58

积分

5

积分
39

风流奕士

发表于2021-5-3 00:56: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你倒是出题啊,本来就很难猜了,现在机会都不给。望码兴叹!

回复

这个帖子是陈述贴,没有埋疑点……  发表于 2021-5-3 01:21

玩家 呱呱坠地

主题

1

帖子

53

积分

5

积分
54
发表于2021-5-3 01:03:57 显示全部楼层

经验加成一般游戏是个付费点 没想到竟然直接安排在树苗上了
其实当时也有想过但是又被自己否定了 想得太复杂了
还有2天就是抽码的时间了 还有机会问答得测试码吗?

回复

不用担心,论坛里会持续更新剧透,时不时都会有竞猜,距离测试还一段时间,平常心  发表于 2021-5-3 01:30

玩家 呱呱坠地

主题

1

帖子

15

积分

5

积分
27

头号玩家

发表于2021-5-3 01:40: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那问题来了,挨着家族蹲着杀狗能炖狗肉汤吗

回复

太残忍了,看不下去了  发表于 2021-5-3 01:46

玩家 呱呱坠地

主题

12

帖子

249

积分

5

积分
106

头号玩家
风流奕士
千古说书人

发表于2021-5-3 02:21:2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某玩家 于 2021-5-3 04:57 编辑

没抢到楼层,可恶




能氪金给狗狗增加属性吗?

养一个哮天**看家,一身的BOSS属性

喂得烧饼越多(氪金),属性就越高

回复

当前版本不行,未来……再说吧,真哪一天活不下去时,估计二胖也不会愿意给狗狗喂烧饼,他可能会建议直接扫码转账来买大狗……  发表于 2021-5-3 08:33

玩家 呱呱坠地

主题

0

帖子

54

积分

5

积分
28

风流奕士

发表于2021-5-3 07:43: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昨天就猜测的可以去偷对面的树 为啥不给我鸡和马

回复

可能是因为你在比较后面回复吧,我取了靠前的玩家  发表于 2021-5-3 13:52
回复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